浮玉小宝

因爱果生病,从贪始觉贫。色声非彼妄,浮幻即吾真。

三 白色罂粟

“赫雷斯医生,您是要去恩肖太太那儿吧?要不要搭个顺风车?”说话的是一脸腮络胡的罗宾先生,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努力把略微肥胖的身子探出窗外。说完他还拍了拍身旁青年的肩膀,“这位是我的新助手乔伊,如果遇到麻烦,您尽管找他。”


乔伊有些腼腆地冲她一笑,“很高兴见到您,赫雷斯医生。”他是位典型的英国美男子,淡金色的头发梳至脑后,五官深邃,虽然衣着并不华丽,但是打理得一丝不苟,令人不由心生好感。


“好的,谢谢,不过我还要出去一趟。”雪莉拢紧了外套,虽然春天已经到了,夜晚的温度还是有些低。


罗宾警官点点头,“那我们就回见了。”


小镇上民风淳朴,夜里也有人巡逻,倒也不用担心走夜路不安全。他们的汽车开走后,雪莉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周围又陷入了寂静,许是大家都去参加舞会了,不免显得有些空旷,街道两侧的灯比比平日少了许多。雪莉不紧不慢地往恩肖家走去,刚才说有事自然也是骗人的,她只是不习惯和陌生人在一个空间相处。


可没走几步,她就停住了。她的正前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影,高大瘦削,银色的长发在灯光下反射出好看的光泽。


“怎么这么晚出门?”琴酒一步步向她走去,完全没有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任何不妥。晚风时不时吹起他风衣的下摆,发出“沙沙——”的声响,他的声音似乎也染上了冷冽。


“恩肖太太举办了一次舞会。”雪莉定定地看着男人自然地走到她的右侧,在距离她一掌宽的位置停下来。


“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参加这种活动的人。”琴酒随口说道。


“毕竟特地过来邀请了,而且难得举办一次,镇上的人大部分都会去,不去就显得太不近人情了。”解释完雪莉自己也愣住了,他们只不过是见过两次的陌生人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琴酒沉吟着从口袋里取出一盒烟,随着一声清脆地打火声,一缕白烟缓缓升起,很快又消散在风中。橘红色的火星在暗夜中忽明忽暗,让人不禁有些晃神。


“怎么了?”琴酒随手把烟扔到地上,碾灭了火星。


“没有……”雪莉收回视线,抿了抿嘴唇,神色有些复杂,“我并不介意。”


琴酒轻嗯了一声,然而并没有再点上一支烟。


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人说过的话。


“琴酒不会喜欢上任何人,只有你是个例外,虽然我并不想承认,这点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。”


“你还问我为什么,你不是很清楚吗?如果一个杀手有了软肋,他就离死期不远了。”


雪莉沉浸自己的思绪中,只是机械性地往前走,眼看就要撞上前面的灯柱琴酒揽住她的肩膀,微微往自己的方向一带,避过了将要撞上的灯柱。雪莉下意识地抱住他的腰,睁开眼的时候,刚好对上他的的脸庞。


墨绿色的瞳孔像宝石一般,美丽而又神秘,当他注视着你的时候,你甚至会产生某种奇怪的错觉,像被紧盯的猎物,又像被深情注视的恋人。琴酒默默地收回左手,雪莉回过神后也迅速松开了他的腰。


“……谢谢。”肩上似乎还残留着他手掌的触感,隔着衣料也能感受到粗糙的指节,熟悉而又陌生。两人沉默着走了一段路,谁也没再发话,却出乎意料地和谐,好像这样走过很多次似的。没多久就看到恩肖家的庄园了,白色的大理石建筑灯火通明,门口的电灯下站着仆人,时不时有汽车经过。


“快要到了。”雪莉提醒道。


琴酒停住脚步,在她快要转身的时候突然说道,“总觉得你似曾相识。”


如果是别人,雪莉或许会把它归于无聊的搭讪,但是对象是他,竟让她一时无言以对。该说什么呢?是故作幽默地说你的直觉很准?还是悲情地倾诉相思之苦?亦或是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他们曾经的关系?


“或许…我们曾经是最熟悉的人也说不定。”


“嗯?”琴酒望向她,似乎没听清她刚才说的话,亦或是为她莫名其妙的话感到疑惑。


“没什么,谢谢。”雪莉独自往前走去,快要到庄园的时候忍不住又回首看了一眼,只见那人仍定定地站在原地,不知何时又点上了一根烟,一簇橘黄色的火星时不时闪动着,依稀可见他棱角分明的侧脸。













“你终于来啦!我等了你好久!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凯蒂见雪莉来了,一把揽住她的胳膊,拖着人就往庄园里走,等到周围没什么人了,才问道,“刚才送你来的人是谁?”


“问这个做什么。”雪莉瞟了她一眼,心想她是明知故问。


“好啊!”凯蒂围着她转了一圈,颇有点兴师问罪的样子,眼底却是掩不住的兴奋和八卦,“刚才送你来的是不是GIN?真是没想到雪莉你不动声色的,动作还挺快嘛。”


“又在胡说了。”雪莉脱下外套交给一旁的仆人,她穿的仍然是黑色的连衣裙,款式较平时穿的没有太大不同,方领窄袖,只是裙摆更加繁复一些,用缎带和宝石做装饰,在光线下可以看到时隐时现的刺绣。


“好啦。”凯蒂见她似乎兴致不高,也识趣地没再问下去,主动挑起话题,“对了,你有碰到罗宾警官么?”


“嗯,怎么了?”雪莉任由凯蒂挽着她往餐厅的方向走。


凯蒂轻轻撞了下雪莉的肩膀,“你瞧瞧凯西,一副得了相思病的样子,我以为我这辈子都看不到这种场面呢,对了,你看到罗宾警官的新任助手了吗?”


不同于凯蒂的活泼开朗,凯西要内敛文静得多,是位惹人爱的淑女。此刻她正站在客厅的一角,看起来有些不安和焦躁,时不时向门口望去。


“最近那个大案据说就是他协助罗宾警官侦破的呢,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,好像是布莱恩太太举荐的,是她的一个远房表亲。”


雪莉脑海里浮现出那张稚嫩活泼的脸庞,没想到办案能力倒是一流,真是人不可貌相,说起来这两人应该在她之前到才对。


“大案?”


凯蒂一拍脑袋,“忘了你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了。其实也不是大案啦,不过在镇上算是难得一遇了。就是刚才和你说的布莱恩家,前几日失窃了,丢了几件蛮要紧的东西。他家祖上好像是贵族,虽然没有明说,估计是很珍贵东西吧,最后还是乔伊找到了线索。”不知想到了什么,凯蒂不禁捏嘴一笑。半晌才憋出一句话,“罗宾警官再不减肥,可就地位不保了。”


“倒是巧合。”


雪莉没理会凯蒂的调笑,抬手把一侧的碎发别至脑后,眉头微微皱起,刚才似乎有什么画面在脑海中一闪而过,直觉告诉她是很重要的信息,然而它就像凭空消失一般,再也捕捉不到分毫。


自己的记忆力似乎越来越差了,或许说那段记忆逐渐模糊更为准确。就像被蒙上了一层纱布,能确切地感知到它的存在,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细节。


白色罂粟,她在组织研发的最后一种药物,守住秘密的方法除了杀戮,还有遗忘。


“所以抓到窃贼了么?”


“嗯,是一个流浪汉,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死了。”凯蒂两手一摊,有些无奈,“虽然不值得同情,但是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呢。”


雪莉闻言点点头,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件事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