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玉小宝

因爱果生病,从贪始觉贫。色声非彼妄,浮幻即吾真。

二 GIN

“雪莉,你听说了吗?最近镇上来了一位神秘的绅士哦。”恩肖家的小女儿凯蒂一脸兴奋地向赫雷斯医生报告她新听来的八卦。


小镇上是没有秘密的,无论什么新鲜事,大到哪位太太终于忍无可忍和丈夫离婚了,小到谁家的孩子因为争风吃醋而决斗,只要一阵风吹过,第二天就会传遍街头巷尾。


“他的头发是银色的,我从没见过那么好看的发色,像月光一样,配上一身黑色的装束,简直像暗夜的使者。”随后,她又忍不住吐槽了句,“现在的人呀,都学美国人那一套,打扮的花里胡哨的,真是让人不敢恭维的品味。”


雪莉·赫雷斯穿着白色的褂子,里面是纯黑的立领裙,熨帖平整的布料勾勒出她修长的脖颈,立领中央的黄铜扣上镶嵌着一颗红宝石,越发衬得她肤白胜雪,平添了几分禁欲的味道。


她正在准备恩肖太太的药,她把几味药分别装进小纸袋里,在上面分别写上用量,然后把封口封好,再把它们装进一个大的纸袋,递给凯蒂。


十三四岁的少女总是满脑子稀奇古怪的想法,她们丰富而细腻的情感往往无处安放,只能寄于奇幻的童话故事和想象,尤其对灰姑娘和王子的戏码分外着迷。


雪莉揉了揉太阳穴,随口问道,“那有什么值得你兴奋的?”


凯蒂嗔怪地瞪了她一眼,像是已经习惯了她的不解风情,眼睛里还流露出憧憬的神色。



“看你这副跃跃欲试的样子……不过你这年纪是不是不太合适……”雪莉露出了然的神情,笑得意味深长。


“你再胡说!”没等她说完凯蒂就红着脸打断了她的话,作势要捏她的脸,不过因为身高差异悬殊并没有成功,最后拧了一下她的胳膊才罢休,她大概没想到一向沉默寡言的赫雷斯医生会开她的玩笑,末了还不忘气呼呼地嘟囔道,“人家还不是为了你,你竟然取笑我!”


雪莉被她的样子逗乐了,像哄孩子那样,拉住她的手摇了摇,“好啦,我开玩笑的。”


“总是这样,跟你说正经事呢……”凯蒂嘟哝了一句,继续说道,“他看起来有点不好接近,神情很冷淡,总觉得他周围的温度似乎也比别处低一些,但是又让人觉得他是个内心很温柔的人。”说话间她抬眼扫了眼雪莉,“就跟你给人的感觉很像,不过不影响啦,还有……”她不知想到什么,突然义愤填膺地说道,“你是不知道,母亲说莱斯特夫人这几天总是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在旅馆附近晃悠,她一定没安好心,真是气死人!”


“莱斯特夫人?”宫野志保摩挲着下巴,不确定地问道,“我记得莱斯特先生是去年因为肺结核去世了?”


“对啊!”凯蒂夸张地应了一声,随即做了个鬼脸,“一把年纪了还那么风骚,哼,生怕人家不知道她身上那两坨肉似的。”


“噗嗤。”雪莉没忍住笑出了声,凯蒂遗传了恩肖太太矮小纤细的身材,对高大丰满的女人格外看不顺眼。


凯蒂愣了愣,意识到宫野志保是缘何发笑以后,气愤地抓起袋子就要走,“你还笑!人家再也不理你
 了!”宫野志保忙抓住她的胳膊,“别生气啦,我做了冰淇淋,要不要吃?”


凯蒂本来也没打算真走,闻言轻哼了一声,又坐回了椅子上,板着脸说道,“还不快去拿,居然没早一点拿出来招待我。”


雪莉从厨房的冰箱里端出两个碟子,碟子里是两种颜色不同的冰淇淋,她把粉红色那碟放到凯蒂身前,是草莓味的。


凯蒂心满意足地吃着冰淇淋,刚才的火气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,不得不说,小女孩的脾气总是来的快,去的也快。


“雪莉,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呀,没有想过结婚吗?”


“我吗?”雪莉挖了一勺冰淇淋放进嘴里,杜松子酒特有的芬芳瞬间弥漫了整个口腔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不知是不是凯蒂的错觉,她的语气似乎带着一丝怅惘。“你既能干又懂很多,就连一向挑剔的父亲也常常感叹你的博学,总觉得镇上的人谁也配不上你,有时候,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来这里。”凯蒂盯着银制的勺子,声音呐呐的,似乎有些欲言而止。


“你很少不出门,也不结交朋友,一个人难道不会寂寞吗?”


雪莉回想了下小姑娘刚才的举动,再听她这么一说,大概猜出了她的意图,不由得感到好笑又感动,伸手揉了揉女孩柔软的卷发。


“咦?怎么好像有酒香。”凯蒂往雪莉的方向嗅了嗅,“是你的冰淇淋吗?给我尝一口。”说着便把勺子伸向雪莉面前的碟子。


“小孩子不可以吃哦。”雪莉伸手挡在了自己的盘子面前,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但却带着不容置疑。


凯蒂有些失望,不过鉴于雪莉在原则性的事上一向不容商议,也就没纠缠。她又陶醉地嗅了嗅空气中的香气,恨不得立刻长大。忽然,她想到了什么,猛地站起身一把抓住雪莉的手腕,“你放的是什么酒?是琴酒吗?”


雪莉愣愣地望着凯蒂握住她的手腕,有些不明所以,不过还是点了点头。


“哇!我就知道……”凯蒂兴奋地大叫了一声,飞快地跳下凳子,使劲摇着雪莉的胳膊,自顾自地激动了一会儿,才颇为得意地说道,“那位新来的先生就叫Gin哦。”那表情就好像在说:我就说你们很有缘吧,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似的。


“Gin....”宫野志保喃喃地念着这个名字,撑着脑袋,不禁问道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凯蒂狡黠一笑,“我偷听到的哈哈。”她不由得回忆起当时的情景,两人站在漆黑的巷子里说话,几乎和黑暗融为一体,莫名让她想到电影里常出现的接头的情景,心里隐隐有些不安,不过很快就被随之而来的兴奋冲淡了。


“对啦,父亲大人在周五晚上举办了舞会,记得要来呀!”没等雪莉回答,她就几口吃掉剩下的冰淇淋,雀跃地往门口跑去,末了还不忘冲她眨眨眼睛,生怕她爽约似的。


本来只是想写一个甜甜的文,但是鉴于之前闺蜜说琴哀很玛丽苏,虽然当时我强烈反驳,不过还是导致我怎么写都觉得有点奇怪,所以改了一些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