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玉小宝

因爱果生病,从贪始觉贫。色声非彼妄,浮幻即吾真。

最佳助攻 【下】

“突然有点后悔和你出来了。”


此时他和身穿礼裙的山口慧美正站在一个人偶旁边,周围是来往匆匆的人流,好在周末出来玩,穿什么的都有,他们也不算太突兀,可即使是这样,他们这对萝莉大叔组合也够引人注目的了。


舞台剧结束后,他遵照慧美的意思不远不近地跟在那两人身后,也不知道坂口怎么想的,突然邀请灰原哀去游乐场,更让人惊讶的是她居然答应了。


那一刻,不知是什么滋味,好像也不是小说里常写的那般酸楚,无法呼吸亦或疼痛难忍,只是觉得胸口很沉闷,无端升起一股茫然之感,很想开口阻拦却又深觉自己毫无立场。


真实地感到脸上维持的微笑消失了,明明没有做什么,但有股无名的疲惫突然袭击了他,让他无力维持任何表情。他不禁想,他和小兰在一起的时候,灰原哀又是何种心情,她总是不苟言笑,是不是为了不让人洞察她的心思?


不能细想,工藤新一松了松领带,阻止自己胡思乱想。


虽说慧美让自己不用管她,但是留她一人他还是不放心,工藤新一正左右为难,好在一出剧院就看到慧美在门楼等着,这才没跟丢。


“瞎说什么。”慧美正在用小型望远镜偷窥不远处的两人,闻言颇为不满地戳了一下他的腰,观察了一会儿,慧美放下望远镜,不禁长叹了口气,“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看起来居然还挺开心的。”


再看身旁那位,一点忙都帮不上,慧美揉了揉太阳穴,最近跟着话剧团排练一直没休息好,今天也是一早就起来准备了,又在车上呆了许久,这会儿总是隐隐觉得头疼,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阳晒的,方才觉得热所以将帽子取下来,让新一给她拿着。


心里正烦着,一辆粉红色的冰淇淋车映入眼帘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过来的,这会儿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,车前已经排起了队,一位中年男子手上拿着三支冰淇淋,正用空闲的手将钱包放回衣袋,他停在一个女人身前,把最大的冰淇淋递给了她,随后才把剩下的两个分给一旁的孩子,女人笑着替他擦着额上的汗珠。


真好……


慧美嘴唇动了动,终是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工藤新一见慧美一直盯着那辆冰淇淋车,想到小丫头爱吃甜食,便问道:“要吃冰淇淋吗?我去买。”


慧美飞快地收回视线,下意识朝灰原哀和坂口尧也的方向看了一眼,坂口不知和灰原哀说了什么,正往他们的方向走来。


不会被发现了吧?慧美心口一紧,抓紧了新一的袖子,“我去买,你在前面的亭子里等我。”


新一望着眉头紧锁的女孩,一时猜不到她在想什么,正要往亭子的方向走,袖子却仍然被女孩拉着。

“哎?”


“把钱包给我呀。”慧美白了他一眼,理直气壮得好像理所当然似的。


新一无奈地笑了笑,从西装外套里取出皮夹,没有直接递给她,而是在她的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。


“今天辛苦你咯,晚上带你去吃大餐。”


慧美微微向后缩了缩,接过皮夹,“算你还有点良心。”余光扫向冰淇淋车,坂口尧也赫然在队伍的最后,原来不是冲他们来的……慧美微微一愣,真想不到,他连灰原的喜好都一清二楚,听灰原提起过他,论理该是个不折不扣的富家子弟,没想到竟然用心至此。


如果在这之前,灰原哀没有遇上工藤新一,或许他也会是个不错的人。


慧美转了转眼珠,瞬间有了主意,冲工藤新一招手,示意他弯腰过来听,“一会儿等不到我就先办正事,手机联系!”说罢她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没等工藤新一询问所谓的“正事”是什么,就一溜烟钻进人流中。


这丫头……工藤新一无奈地往凉亭的方向走去,真不知道她那小小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,一秒就是一个主意,人小鬼大,又像个泥鳅似的,一不留神就不知蹿哪儿去了。


亭子里稀稀疏疏坐了一圈人,靠近入口的地方有一个穿米色风衣的女人,戴着黑色的墨镜,整张脸被遮了大半。工藤新一不自觉被她吸引了视线,等等,方才慧美看的好像也是那个方向,所以……那个人不会是灰原哀吧?


凭她那样少见的发色,新一基本可以确定自己没有认错。他好像突然明白了慧美的意图,不禁加快脚步,走进凉亭以后,他先是装模作样地环顾四周,然后状似无意地坐在灰原哀身边的空位上。


和工藤新一预想的不同,灰原哀几乎是在他坐下的那一瞬间就发话了,“我倒不知道你最近这么闲?”


工藤新一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,“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比较清闲……国泰民安,呵呵。”


灰原哀斜睨了他一眼,没有再出言挤兑他,她翘着二郎腿,右手托腮,撑在膝盖上,身体微微晃动着,不知在想些什么,不过看起来似乎心情很好。


阳光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,尤其是午后,催得人昏昏欲睡,即使戴着墨镜,灰原哀的眼睛仍然微微眯着,也不知是不是打起了瞌睡,半晌没有动静。


毕竟是夏天的太阳,对女孩子而言还是太烈了些,工藤新一本想提议坐到阴凉的地方,但是又怕把她吵醒,自顾自纠结了一会儿,才猛然发觉慧美的帽子还在手里,便凑近了些,想把帽子给她戴上。


似乎察觉到陌生的气息,灰原哀的身体微微一颤,像是被惊到了,工藤新一也一愣,顿时停住了,原以为她睡着了,没想到一直醒着,一时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
“怎么了?”灰原哀转过头,将碎发随意撩到耳后,才微微抬眼,对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。


“没有。”工藤新一在灰原哀的注视下,将手中的帽子轻轻盖在她头上。宽大的礼帽衬得她的脸越发小,整个人的气场瞬间柔和了许多。


“好了,你现在是小红帽了。”工藤新一难得戏谑了一回。


“噗嗤——”灰原哀被他的形容逗笑了,“那你是外婆咯?”


“嗯。”工藤新一也笑了,不禁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,好像在摸一只晒着太阳的猫咪,懒洋洋的而又分外温顺。


“我想……”他突然开口。







“我想……一直陪在你身边,好吗?”

“嗯。”








眼看着就要到坂口尧也了,慧美不禁有些烦躁,期间偷偷往亭子那边看了几次,那边似乎没什么进展,不禁再次腹诽工藤新一的磨蹭,脸庞好似能蒸腾出热气,为什么这么紧张?即使错失了这次机会,灰原哀不可能立刻接受别人,工藤新一也还有机会,除了坂口尧也那一点不可控的因素,为什么会莫名地焦躁?甚至心底生出一丝恐惧。


为什么呢?


因为我曾梦到小桥流水,花团锦簇,我也曾幻想曲池荡千,围炉夜话,我也渴望爸爸妈妈的纵容爱护,疼惜和鼓励,我……也想拥有普通小孩的幸福。

慧美咬了咬牙,随即向四周急切地张望着,渐渐脱离了队伍,没多久就抽泣起来。


坂口尧也也听到了哭声,转过身来,之间队伍一旁站着个面色苍白的小女孩,眼睛和鼻头红红的,像只小兔子,似乎在竭力忍受着什么痛苦,时不时抬手抹去一闪而逝的眼泪。


“怎么了?小朋友?”坂口尧也走出队伍,在她身前蹲下来,柔声问道。


慧美缓缓抬起头,语气有些迟疑,“我…和家人走散了。”


坂口眉头微微皱起,沉吟了一会儿说道,“这样吧,我带你到广播室,到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找到的。”随后他掏出手机,拨通了灰原哀的电话,简单说了下事情经过,告了声抱歉,让她在原地等一会儿。


当他准备拉起女孩的手时,发现她下意识往后缩了缩,不禁一愣,这才发觉自己的举动有些唐突了。坂口尧也将手中的冰淇淋递到女孩面前,轻声说道,“别害怕,我不是坏人,我带你去找你的家人。”


慧美眨了眨眼,接过冰淇淋自顾自地吃起来,任由坂口牵着她走,坂口尧也轻握着她的指尖,即使面对的是一个未成年的女孩,他也保持着对女性应有的风度。他的脸上又恢复了一贯的微笑,丝毫没有因为计划被打乱而生的焦躁和不耐。


说是谦谦君子也不为过。


但是……对不起啦,坂口先生。


互相喜欢的人如果错过了,那才是最最遗憾的事。


END


(还有两个番外,想分别做圣诞和新年的贺文,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,因为工藤新一和灰原哀都是聪明又骄傲的人,有自己的原则和处事方式,并且有写非常坚定的信仰和准则,所以这两个之间的感情我就处理成在克制与爆发,试探与犹豫中推进,最终归为一个非常自然的,相互依靠,心意相通的状态,当然啦感觉还是笔力不济,情节没有那么吸引人,缺少冲突和戏剧化的安排,下一个文我会针对之前的缺陷进行改进,最后,感谢大家的支持,每一个点赞和推荐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,我其实是个心眼很小有点玻璃心的人,如果没有那么多人看我的文,我可能会中途放弃也说不定,总之,爱你们🤟)


评论(13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