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玉小宝

因爱果生病,从贪始觉贫。色声非彼妄,浮幻即吾真。

以记得初中的时候看过一篇文叫胆小鬼的忠诚勇士,故事是说一个女生被渣男甩了,后来遇到一个流浪歌手,那个男生在她被前男友和绿茶羞辱的时候,帮了她很多次,有一次他对她说“你在我心里是这个……”然后在她的手心用希腊文写了公主两个字,(其实和英文差不多hhhhh)想做她永远的骑士,当然女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啦。

女生是个很平凡的高中生,家境一般,长相一般,成绩还不错,(其实挺可爱的),所以即使是面对那个流浪歌手(长相很帅,唱歌好听这是标配hhhhh),她也很自卑,也因为经历过背叛和抛弃,她没能跨出那一步,其实主要原因还是两个人都很隐晦吧,都不确定对方的心意,结局是男生因为等不到她离开了,很多年以后,女生抱着花站在展映板前,无意中看到了那个曾经男生,他已经成了大明星,他成了很多人的偶像,不再是属于她一个人的骑士了。

其实故事还挺俗套的,但是让我很触动,尤其是女生知道真相后的怅然若失和无可奈何,那时候没想过,其实男生在面对她的时候,也是相同的心境,所以才会那么隐晦地表达爱意,其实不仅仅是因为不确定,更因为顾虑让他们有所克制。

很多人很早就历经人情冷暖,他们早慧而又冷静,即使在某些领域拥有了很多人认可的成就,可是仍然会在面对自己向往的东西,展现出内心的不自信。

我觉得灰原哀也是如此,她永远不能像毛利兰那样活泼开朗,那样热情似火,即使她也有俏皮的一面,但是过往的经历和背负的东西让她过分地成熟,过早地磨灭了童真,但她有自己的骄傲,她或许会用隐喻表达心中的不满,但永远不会和别人诉苦索求。

所以……绕了一大圈,有木有猜到我想写那一对西皮(╯▽╰ )猜对了木有奖励哈哈哈哈哈。

一般看过的小说我都会记得很清楚,尤其是悲伤的故事,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看虐文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