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玉小宝

因爱果生病,从贪始觉贫。色声非彼妄,浮幻即吾真。

一 SHERRY

Gin时常能在教堂里看到一个奇怪的女人,她有着不同于西方人冷硬的五官,深邃中带着几分柔和,即使面若冰霜也不由得让人心生好感,头发是罕见的茶色,既不是热情夺目的金色,也不是深沉优雅的褐色,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……很奇怪但不让人讨厌的颜色,根据他多年的经验,她应该是个混血儿。


此时,他正站在女人的身旁看着她祷告,女人每周日都会来教堂做礼拜,固定的时间——早晨8点整,固定的座位——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小镇上的人对她很熟悉,彼此心照不宣地留出她的位置,见到她的人通常会友善地打声招呼,即使女人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,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,起初,他也诧异这个小镇的民风竟然淳朴至此,后来才知道那个女人是镇上唯一的医生,并且每次看诊只收取很少的医药费,因此,镇上的居民都很尊敬她,尽管她看起来不过20出头。


偶尔碰到妇女抱着孩子,她的面容才会产生一丝裂缝,她总会上前听一听孩子的心跳,看上去好像是在给孩子检查身体。但当她的耳朵贴上孩子的胸口时,她的神色简直温柔得不像话,难以形容……眸子里冰封的雪仿佛在那一刻消融了,以至于他甚至产生某种错觉,她像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温暖似的。


真是奇怪的女人。不过不得不承认,奇怪的人往往能勾起人的好奇心,Gin现在的状态就是如此。


以往为了更好地执行任务,他修习了很多技能,唇语也是其中一项,所以当他发现女人念的根本不是祷告词而是经文时,委实有些震惊,而且她说的居然是他熟悉的日文。


他不禁凑近了女人,用日语说道,“你说……”


女人身体微微一颤,似乎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了,不过她并没有停止念诵。


“耶稣发现有人在他的教堂念佛经,会不会惩罚这个不忠实的信徒?”


女人没有回答他,过了一会儿,直到祷告结束了,女人才放下合十的手,转向他无所谓地说道,“我本来就不信基督,想必圣子大人也不会介意我借用宝地的。”


Gin一愣,没想到看起来沉默寡言的女人居然这么伶牙俐齿,更没想到的是她竟然用那样稀松平常的态度面对他这个陌生人,要知道,普通人看到他或多或少都会显露出几分恐惧。他不由地来了兴趣,“你刚才念的是什么经?”


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女人的视线似乎在自己身上停顿了一下,“往生咒。”


“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
女人居然耐心地为他解释道,“是用来超度亡灵,净化业果的。”


“我倒不知道医生也会信这个。”Gin随口调侃了一句。


“我是为……别人念的。”女人望着他,似乎有些欲言又止。


不知怎么,在接触到女人的视线的那一瞬间,他感觉胸口有种不舒服的感觉,莫名有些烦躁,他把这些归咎于追踪的“老鼠”东躲西藏,让他在这个鬼地方滞留了好几天,想到这里,他顿时没了兴致。临走时,他忽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女人的名字,随即又为这个突然萌生的想法感到滑稽,他一向过多接触与任务无关的人,两人今后不会有任何交集。


但是,他还是鬼使神差地问道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你可以叫我Sherry。”


初次见面,报上的却是名字而非姓氏,无论是在日本,还是英国,名字都应该是亲近的人之间才会用的。


真是…奇怪的女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